w88新闻在线网> 新闻中心->w88新闻->法律

我区各地各单位举行国家宪法日活动

2019-12-05 11:02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12月5日消息: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我区各地各单位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题,举行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推进全民普法。

   “我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4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办“12·4”国家宪法日宣誓活动,并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宪法知识宣讲。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会务处干部吐尔孙江·努尔麦麦提:“宪法与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宪法是每一个公民的依法有权利、履行义务的基本保证。作为一名人大干部,首先就要在宪法学习宣传中起到模范作用,尊崇宪法、维护宪法、信仰宪法。”

   4日下午,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和“铭记誓言、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主题学习。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三庭审判员阿布都克优木·吐热甫:“把党和人民赋予的裁判权利用于人民司法事业,牢记司法事业的时代使命。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要把手里的法槌,每一次都敲得问心无愧,为人民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4日下午,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邀请了区院机关所在的光华路社区、建国北路社区的居民代表参加检察院开放日活动,向社会公众近距离、面对面宣传宪法和检察工作。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龚瑞:“群众、居民一起来走进我们人民检察院,来看一看我们检察工作是什么样的情况。我们法律监督机关怎么维护宪法、尊崇宪法,我们将一如既往为我们w88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出自己的检察贡献。”

   4日上午10点半,来自社会各界的120多位公众代表走进自治区司法厅,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w88公共法律服务运维中心、w88司法行政展馆等。自治区司法厅还召开国家宪法日座谈会,向参加活动的社会各界代表发放调查问卷,征求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自治区司法厅办公室主任周卫:“司法行政各项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和关注,我们也希望各级司法行政机关敞开大门,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以人民群众的愿望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好为人民服务的各项工作。”

   从12月2日开始,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区)司法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2家单位联合设立咨询台,进行普法宣传和咨询服务。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徐倩:“接下来我们会开展《宪法》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等活动,因为宪法它保障的是公民的基本权利,规定了我们公民基本的义务。整个12月份,我们会集中地宣传这部法律。”

   12月4日上午,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600多名师生集体收看全国教育系统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网络直播,同步跟读宪法条例,跟唱《宪法伴我成长》歌曲。博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金刚:“作为一名教师,我一定会在教育教学过程当中积极宣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权威,在生活当中教育和引导学生遵法、守法、用法,为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9.12.05-11:02〗 责任编辑:王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