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新闻中心->w88新闻->法律

宪法宣传日 w88在行动

2019-12-05 12:56  来源:w88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12月4日讯 记者梁立华、赵志芸、黑宏伟、杨舒涵报道:“我向宪法宣誓,永远忠于宪法,忠于祖国……”4日上午,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全体干警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当天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全区各地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宪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

“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4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办“12·4”国家宪法日宣誓活动。活动中,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起立,高唱国歌。随后,全体干部举起右拳,跟随领誓人庄严宣誓。宣誓活动结束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娟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宪法知识宣讲。

4日,自治区司法厅开展了第二届开放日活动。受邀的12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w88公共法律服务运维中心、w88司法行政展馆等;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组织新入额法官、新调整法律职务法官以及全体干警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激励和教育法院全体干警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组织群众代表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检察史馆、检察融媒体中心。

4日,在墨玉县吐外特乡琼库勒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组织村民开展了宪法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村民积极响应,现场气氛热烈;塔城地区司法局联合塔城地区公安局一同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在广场、商场、小区等场所,通过法治宣讲、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形式,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西山街道办事处永平巷社区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组织辖区商户开展宪法知识宣讲等。通过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让各族群众对宪法有了更深的认识。

〖2019.12.05-12:56〗 责任编辑:王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