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新闻中心->w88新闻->法律
凛冽寒风中,老人突然晕倒

民警逆行送医救回一命

2019-12-13 11:21  来源:w88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12月12日讯 记者杨舒涵,通讯员李康强、费强报道:“如果没有你的及时救助,可能我们再也见不到父亲了,你是我们全家的大恩人啊!”3日下午,w88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警务保障中心门诊部内,乌鲁木齐市民张秀萍紧紧握着民警李维成的双手,连声道谢。她的弟弟张海兵眼含泪水,把一面“忠于职守,为民服务”的锦旗递到了李维成面前。

事情要从12月1日11时左右说起。

当天,w88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警务保障中心门诊部民警李维成值完夜班后驾车回家,在行驶到乌鲁木齐市南湖西路北三巷佳苑小区时,突然看见一位老人晕倒在路边。

“就在距离我的车左侧大概三四米的地方,老人颤巍巍走了两步缓缓倒下了。”李维成说,见此情形,他急忙下车大声呼喊,看到老人的眼睛微微睁开了,他赶忙掏出手机拨打120急救,在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他的车因堵在路上造成后车鸣笛,见老人身边还有两名路人在关切地看护老人,他连忙把车挪开。

停好车回来,他发现老人突然失去了意识,他立刻进行心脏按压。如水的车流中,急盼着120急救车出现。如果是突发心梗,那绝不能多耽误一分钟,想到这,他又一路奔跑将车开回来,把老人抬上后座直奔医院。

从出事地点到距离最近的w88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最近的路是一条单行道,此时,李维成摇下车窗,打开双闪一路鸣笛,示意对面驶来的车辆避让,行至快到终点时,急救车突然出现在他的视线中,他连忙停车,下车挥舞着双手,急救车就近停车,跳下车的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担架后紧急施救。

眼看着急救车呼啸而去,李维成这才开车回家。

经过医护人员将近5个小时的紧急抢救后,老人终于从昏迷中醒来,脱离了生命危险。“老人是被一个穿着警服的小伙子现场急救以后交给我们的……”闻讯赶来的老人子女张秀萍和张海兵姐弟俩,从医护人员口中得知自己的父亲是被一名警察所救。但他是谁,又叫什么名字?

为了找到父亲的救命恩人,通过120的接线记录,张秀萍和弟弟找到了李维成的联系方式。李维成通过和张秀萍通话得知,老人已有84岁高龄,当时突发急性脑梗,如果没有紧急救助,后果不堪设想。

李维成2008年12月入伍,2012年以来,一直在原w88边防总队医院工作。因善于学习,具有深厚的现场急救经验,工作中,他总是乐于帮助别人,因工作成绩突出,多次获得嘉奖。

〖2019.12.13-11:21〗 责任编辑:王素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