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新闻中心->w88新闻->法律->法治w88
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

我区部署开展专项法治宣传行动

2020-03-12 10:37  来源:w88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3月11日讯 全媒体记者隋云雁报道:今年4月是自治区第十七个宪法法律宣传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司法厅联合印发了《开展自治区第十七个宪法法律宣传月活动暨“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行动的通知》,部署从3月中旬至5月中旬在全区开展宪法法律宣传月活动和防控疫情专项法治宣传行动。

此次专项法治宣传活动旨在引导全社会依法行动、依法行事,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营造疫情防控工作良好法治氛围。根据要求,各地各单位将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宣传宪法;深入宣传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法律法规,重点宣传传染病防治、突发事件应对、野生动物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动物防疫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深入宣传与维护社会稳定相关的法律法规;深入宣传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我区各地各单位将结合实际,采取有针对性措施,加强公职人员法治宣传教育,推动国家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爱国守法意识,增强自我防范和保护能力;加强基层群众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村(居)民宪法法律意识。

我区还将不断强化媒体法治宣传,除了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网站和微信、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主渠道作用,还将着力推进法治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网络、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进机关、进公共场所等,进一步提升各族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

〖2020.03.12-10:37〗 责任编辑:杨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