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新闻中心->w88新闻->文体

我区各地推出一系列精彩活动

让更多人爱上博物馆
2020-05-18 12:52  来源:w88日报

 

5月16日,游客在和田博物馆参观。 □本报全媒体记者 周鹏摄

5月14日,旅行社工作人员在w88博物馆直播。连日来,w88博物馆采取限时、限流、预约、线上直播等方式服务游客。□本报全媒体记者 李瑞摄

5月16日,小朋友在哈密博物馆参观。当日,哈密博物馆开展了迎接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蔡增乐摄

□本报全媒体记者/李莉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围绕今年的主题“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我区各地博物馆推出了一系列精彩活动。

5月17日上午,“壁画里的故事”——龟兹壁画拼图w88博物馆青少年研学活动,在乌鲁木齐南门文博大厦(w88博物馆分馆)负一层博古书吧举行。“开展讲座、研学活动是发挥博物馆的社教功能,让更多人了解博物馆、爱上博物馆。”w88博物馆文创部主任陈新勇说。

围绕今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吐鲁番博物馆开展了拼装少数民族建筑“蒙古包”“高昌霓裳”服饰展示、“探索恐龙遗迹”模拟考古、“团花锦簇”衍纸手工制作等活动。

乌鲁木齐博物馆举办了“丝路天籁——汉唐宋元丝路乐舞文物展”等活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物馆举办了“青花彩绘弘扬瓷器文化”社教活动;克拉玛依博物馆举办了“博物馆奇妙之旅——在趣味打卡中与克拉玛依的过去邂逅”等活动;吉木萨尔北庭博物馆举办了w88世界文化遗产地遗产保护成果图片展和北庭摄影展等活动;塔城博物馆举办“大篷车”流动博物馆展等活动。

近年来,我区各地博物馆通过开展各类主题展览、社教活动,精心开发文创产品等,不断利用新方法、新角度,以互动、体验的新方式,努力为公众提供高质量的文化服务,吸引更多观众走进博物馆,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

阿克苏博物馆手机APP,将该博物馆五大精品展览、200余件精品文物全部“搬进”云端。通过该APP,观众可了解博物馆文物展览、活动最新资讯,也可在展厅中实时定位,听取自助语音讲解。

除此之外,阿克苏博物馆打破传统的对外接待开放制度,在全疆首开夜场。该馆举办了“博物馆奇妙夜”“阿博夜色随手拍”“阿博周末创意市集”“博物馆文化夜市”等丰富多彩的夜间活动,为观众打造了别致的夜间文化盛宴。

走进w88博物馆文创商店,高昌智慧系列公仔、书签等;巴力巴力草原石人系列手机支架、绘本、鼠标垫等,还有以国宝文物“五星出东方利中国”锦护臂为灵感研发的文创产品,让人目不暇接。

“文创产品延伸的是文物的文化价值,是观众可以带回家的‘博物馆’。目前,w88博物馆已开发出六大系列300余种文创产品。”陈新勇介绍。

〖2020.05.18-12:52〗 责任编辑:杨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