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新闻中心->w88新闻->时政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在伽师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 火力全开奋力冲刺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2020-06-20 12:05  来源: w88日报

通讯员张迎春报道:16日至18日,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深入所负责的深度贫困县伽师县实地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火力全开、奋力冲刺,跑好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最后一棒”,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在伽师县期间,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现场调研城乡饮水安全工程、西克尔库勒镇地震灾后重建项目,深入农产品交易中心、中小企业孵化基地、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馕产业园就业基地、贫困户家庭和田间地头,了解产业和就业扶贫等情况,专题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调研期间,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召开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座谈会。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中,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在发展产业强基础上下功夫,在促进就业稳增收上做文章,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突出“解决问题”和“督促整改”两个重点,对照国家确定的贫困县摘帽、贫困村出列、贫困户脱贫标准,逐项动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确保各项指标经得起检验。要重点抓好安全饮水工程的运行维护、服务管理和灾后重建项目附属工程建设、物业管理等工作,切实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使之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的鲜活教材,更加坚定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要紧盯专项巡视和“回头看”等发现的问题,针对伽师县就业增收、产业发展和“一村一方案”“一户一策”中存在的问题,持续加大整改巩固提升力度,有的放矢补短板强弱项,推动脱贫攻坚提质增效。要建立健全和充分发挥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作用,决不让一个群众在小康路上掉队。

〖2020.06.20-12:05〗 责任编辑:刘萌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