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新闻中心->w88新闻->w88图片

w88和硕:七月酥瓜果飘香

2020-07-02 13:27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讯(通讯员 贾洪明 乌兰)七月的戈壁热情似火,七月的酥瓜果飘香。在巴州和硕县乌什塔拉乡大涝坝村东戈壁酥瓜种植大棚内,种植户闫路成的酥果丰收了,他正忙着给游客和水果批发商装袋:“我家的酥瓜全部使用农家肥,没有打过任何农药,摘下来就可以吃。”

  酥瓜,又名“羊角蜜”,甜瓜的一种。瓜呈羊角形,瓜皮白绿色,瓜肉绿色,瓜瓤桔红色,含汁液量大,酥脆可口,清热解暑,是炎夏解暑之佳品。

  近年来,在和硕县人社局、退役军人管理局驻乌什塔拉乡大涝坝村“访惠聚”工作队的引导下,闫路成尝试种植从内地引进的新品种酥瓜,先后投资26万元,种植4个大棚、11个小拱棚共30亩地的酥瓜,不仅在周边县域很畅销,前来体验乡村采摘游的游客也越来越多。

  种植户闫路成说:“仅去年就收益了 16万元,产量和销量都非常可观。”

  近年来,驻大涝坝村工作队结合和硕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探索“以农促旅、以旅带农”旅游新模式,利用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推进乡村旅游发展,明确“挖掘农业内部潜力、发展事宜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的思路,引导村民在种植中草药、南瓜、酥瓜、大棚果蔬、蘑菇、黑核桃等特色农业上做文章,从而增加农户和集体经济收入。

〖2020.07.02-13:27〗 责任编辑:杨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