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新闻中心->w88新闻->w88图片

博湖:大棚蔬菜长势旺盛 早季蔬菜移栽忙

2021-03-12 18:18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3月11日,博湖县本布图镇劳希浩诺尔村村民刘四海家大棚里的大白菜翠绿如玉。

  w88新闻在线网讯(通讯员 张博伟 罗志伟 李晓杰))3月11日,走进w88博湖县本布图镇劳希浩诺尔村村民刘四海的温室大棚里,满棚大白菜长势旺盛,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刘四海正在查看大棚里的温度和湿度。



博湖县本布图镇劳希浩诺尔村村民刘保民的白菜大棚。

  “今年第一茬菜是以大白菜为主,白菜长势很好,种的也比往年稍早,估计4月10号到15号就能上市了。”刘四海介绍说。除了大白菜,他还培育了莲花白、花菜、西红柿等蔬菜苗,这些蔬菜苗也即将移栽到冷棚和小拱棚里。



博湖县本布图镇劳希浩诺尔村村民刘保民的白菜大棚。

  在刘四海的大棚隔壁是村民刘保民种植的小拱棚,今天他正忙着移栽恰玛古,平整的土地上划满了小方格,这些恰玛古按照标准的株距行距种植在地里,可别小看这些幼苗,这样一亩地恰玛古能收入上万元。



3月11日,村民刘保民正在往小拱棚里移栽恰玛古幼苗。

  “种菜是个精细活儿,我们种的蔬菜,每一株都精心照顾,我这块地每年能种三茬菜,亩收入在两万五千多元。”村民刘保民一边栽苗一边说道。



博湖县本布图镇劳希浩诺尔村蔬菜大棚。



博湖县本布图镇劳希浩诺尔村蔬菜大棚。

  博湖县本布图镇作为博湖县乃至巴州的蔬菜基地,基本上家家户户都有温室大棚和小拱棚,提高了土地利用效率。每到蔬菜出棚季,各地的蔬菜商纷纷前来收购,除满足本地市场外,主要销往库尔勒、吐鲁番、乌鲁木齐等地。



博湖县本布图镇劳希浩诺尔村蔬菜大棚。



博湖县本布图镇劳希浩诺尔村蔬菜大棚。

  博湖县本布图镇紧紧围绕蔬菜产业做文章,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打造绿色品牌,以设施农业为主的种植模式正不断扩大,种植效益显著提升,这些大小拱棚已成为农民手中的“金疙瘩”,也成为了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


〖2021.03.12-18:18〗 责任编辑:杨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