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新闻中心->w88新闻->w88图片

离退休干部讲党史 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2021-03-22 12:30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讯(通讯员 郭玉顺 姚晓丽)3月21日,博湖县委老干部局组织离退休干部宣讲团来到博湖县本布图镇芒南查干村村民塔依尔·肉孜家开展“大手拉小手 离退休干部讲党史忆初心 红色基因薪火相传”活动,向小学生和村民们进行宣讲。

  “我们是儿童团员,我们为抗日站岗。手握着红缨枪呀, 哪怕那个风雨狂”王二小边唱着歌边放着牛,这时,忽然呼隆一声响,二小一看,是鬼子兵踩响了南河滩上的石雷……有着47年党龄的退休干部安寿生深情并茂地向小学生们讲述了《王二小放牛》、《半条被子》、《董存瑞炸碉堡》等悲壮、感人、鲜活的革命故事。一个个启迪心灵、感天动地的“党的故事”诉说着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小学生们聚精会神地听着,感人的故事激励和鼓舞着他们幼小的心田,红色基因一代一代的得到传承。

  随后,离退休干部宣讲团又和孩子们一起来到本布图镇新布呼村党史馆,观看一幅幅鲜活的党史图片、翔实的文字。老干部们向孩子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历久弥坚的百年初心。

  博湖县第一小学学生倪迈说:“今天参加这个活动,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安爷爷给我们讲的党史故事激励了我们的爱党爱国之情。作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我们一定努力学习,发愤图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在党史教育活动中,博湖县委老干部局注重发挥离退休老干部的政治和经验优势,组织离退休干部宣讲团深入农村、家庭开展讲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活动,使青少年学生、农牧民群众受到红色教育,让红色党史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1.03.22-12:30〗 责任编辑:杨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