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新闻中心->w88新闻->w88图片

文化墙点亮红色教育课堂

2021-04-02 13:36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讯(通讯员 张博伟 王瑞菲)4月1日,走进博湖县第三小学,一幅幅图片、一张张手抄报、一幅幅剪纸画……各班级的文化墙反映着党的光辉历史,课间休息时间,学生们结伴浏览学习,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文化墙是老师们与同学们通力协作、精心设计完成的,把红色教育融入师生的日常生活,使他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博湖县第三小学党支部书记魏宝军说。

  博湖县第三小学班级文化墙建设由23个班级根据各自班级的特点,师生精心策划,查找革命英雄资料、剪纸刻字、制作图片,综合运用文字标语、手抄报、剪纸作品、照片画像等表现形式,把“从小学党史”“学党史、跟党走”“党史小故事”“小小红船”等分模块进行展示,墙上的红色教育课堂以文化的力量强化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

  “博湖县教育系统在积极探索体验式、融入式、熏陶式、共育式的红色教育新模式,把红色故事、先进典型等内容制成展板,挂上各班级的文化墙,为师生‘点亮’红色教育课堂。”博湖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党委书记、副局长董芙蓉说。


〖2021.04.02-13:36〗 责任编辑:杨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