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新闻中心->w88新闻->w88图片

研学游让“六点半课堂”更有味

2021-04-14 15:56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4月13日,在大唐博湖光伏发电站,博湖县博斯腾湖乡干部带领学生参观学习。达来 摄 

w88新闻在线网讯(通讯员 郭玉顺 达来)“真是太壮观、太神奇了,没想到我们每天享受的太阳光还能用来发电。”博湖县第五小学三年级(2)班学生古丽娜·阿迪力和同学们参观光伏发电后兴奋地说。

4月13日,在大唐博湖光伏发电站,博湖县博斯腾湖乡干部带领学生参观学习,学生回答问题。达来 摄

4月13日,走进大唐博湖光伏发发电厂,一座占地约1050亩的光伏电站格外显眼,一排排光伏发电板整齐划一,蓝色多晶硅组件在春日暖阳的照射下闪闪发光。博湖县博斯腾湖乡第五小学三年级十几名学生在乡机关干部的带领下,利用“六点半课堂”机会来到大唐博湖光伏发电厂实地参观能源发电情况,近距离了解光能源给人类带来的用途,引导学生从小树立环保低碳意识,用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

4月13日,在大唐博湖光伏发电站,博湖县博斯腾湖乡干部带领学生参观学习。达来 摄

“今天我们带着同学来到这里,一起观摩光伏发电的流程,了解新能源如何造福人类的,叫学生感受最真实的绿色能源,目的就是让学生走出校园感受大自然,积极发挥好‘六点半小课堂’的优势,了解和掌握课本上没有的知识,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教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掌握新知识,将所学知识与实践体验相结合。”博湖县博斯腾湖乡副乡长刘广伟介绍说。

4月13日,航拍在大唐博湖光伏发电站。达来 摄

由于父母平时农忙,博湖县第五小学五年级(三)班学生亚森江与丁嘉轩放学后都相约来“六点半课堂”,两人关系变得更加亲密,最后成了“小亲戚”。目前,已有7对小朋友在这里结了对子交了朋友。博斯腾湖乡机关干部在担任“六点半”课堂辅导老师的同时,也组建了志愿服务队参与到“六点半课堂”中,主要协助开展对孩子们的安全教育、兴趣培养、游戏参与等各类活动。

4月13日,在大唐博湖光伏发电站,博湖县博斯腾湖乡干部利用“六点半课堂”带领学生参观学习。达来 摄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博湖县博斯腾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百姓的急难愁盼的事情抓起,当了解到很多家长因平时农忙,无暇照顾到孩子的学习,便动成立了 “六点半课堂”,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在学校之外的时间也有更多机会能乐在一起、学在一起,博斯腾湖乡“六点半课堂”发挥了积极作用,让辖区各族少年儿童手拉手成为了“民族团结对子”。 

〖2021.04.14-15:56〗 责任编辑:杨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