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新闻中心->w88新闻->w88图片

诗词文化润心田

博湖县举行首届中小学诗词大赛
2021-04-16 13:50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4月15日博湖县教育系统举行首届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润校园,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润心田”诗词大赛。摄影:斯琴高娃

  w88新闻在线网讯(通讯员:斯琴高娃、侯文筱、王瑞菲)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滋润人生。4月15日,博湖县教育系统举行首届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润校园,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润心田”诗词大赛。师生共聚一堂,同享了一道精彩绝伦的诗词文化盛宴。


参赛学生们认真聆听诗词题目准备答题。摄影:斯琴高娃

    “这次诗词大会让我展示了平时的诗词积累,检验了我的诗词储备水平。诗词是我们中华民族千古年来传承下来的文化,我们需要学习继承经典古诗词文化,用它来滋润我们的心田。”博湖县第一小学学生邓钰琦自小热爱诗词,在比赛中获得团体赛第一名的好成绩,对于今天参加诗词大赛感触很深。

诗词大赛中,各校参赛学生们自信大胆,各显风采。摄影:斯琴高娃

  中华经典诗词博大精深,源远流长。通过举行诗词大赛,激发全体教育系统师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全面提升师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综合素质。

诗词大赛中,台下中学组学生们聚精会神观看比赛,并为参赛学生们的精彩表现鼓掌。摄影:斯琴高娃

  “本次诗词大会是我们践行两润精神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益尝试,给各族师生提供了一次展示自我的平台,以诗会友,激发各族师生对古诗词的兴趣和热情,在各族师生的心中播撒下传统诗词和传统文化的种子。”博湖县高级中学教师桂二满说。

参赛学生正在答题。摄影:斯琴高娃

  近年来,博湖县教育系统紧紧围绕“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积极推进“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艺术体育教育、社会实践教育等各个环节,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强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魂育人功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下一步,博湖县将进一步持续深化“两润”活动,奋力谱写博湖教育发展新篇章。


〖2021.04.16-13:50〗 责任编辑:杨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