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全区法院开展万名干警基层宣教释法活动

2020-04-08 10:29  来源:w88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4月7日讯 全媒体记者杨舒涵从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获悉:从即日起,全区法院开展为期3年的万名干警基层宣教释法活动,通过释法晰理、宣传引导,为各族群众送去法治“大礼包”。

此次宣教释法活动旨在将党的声音、党的政策、党的关怀传播到基层。发挥法治宣传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广泛宣传精准扶贫、惠民政策、农村生产等相关法律法规,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要求,全区法院要在大宣教中推进干警接地气、知民意、转变工作作风,把取得的成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融入审判、执行、信访、“访惠聚”驻村、支教等各项工作中,打通法治宣传“最后一公里”。

记者还了解到,全区法院干警“百日大练兵”活动也将同步开启,重点开展业务素质大培训,以干什么学什么、用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为原则,强化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以比促学,以赛促优,取长补短,互学互鉴,切实提高干警的司法能力和水平;深度融合审判业务及党建、政工、纪检等审判辅助工作,全员开展更广泛、更深层次的各专项业务技能大练兵;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突破口,主动面向社会、面向群众开放法院审判工作。

〖2020.04.08-10:29〗 责任编辑:王素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