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1.1万个村(居)有了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

2020-04-08 11:43  来源:w88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4月7日讯 全媒体记者隋云雁从7日召开的自治区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获悉:2019年,我区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创新发展,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全面完成,96个县(市、区)有公共法律服务中心,1087个乡镇(街道)有公共法律服务站,11577个村(居)设立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基本实现全覆盖。

除了实体平台,我区还完成了“12348w88法网”网络平台建设,“12348w88法网”手机APP、微信公众号上线运行,实现PC端、移动端全覆盖和驻场法律服务预约功能。

2019年,自治区司法厅研究制定推进全区公共法律服务“三大平台”融合发展的实施方案和自治区公共法律服务事项清单,全区公共法律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再上台阶,政府购买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得到规范和促进。随着“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深入推进,全区12043个村(社区)实现了法律顾问全覆盖。

我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紧紧围绕群众工作,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2019年共受理人民调解案件8.3万余件,调解成功率99.4%、履行率93.3%。

今年我区将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继续推动实体平台和网络、热线平台融合发展,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公共法律服务;还将积极引导法律服务资源重点向南疆四地州、边远边境县(市)倾斜,向乡镇“末梢”延伸,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保障性作用。

〖2020.04.08-11:43〗 责任编辑:王素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