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自治区召开抗震救灾、防震减灾、消防工作会议加强灾害预警 提升灾害风险防治能力

2020-04-21 15:17  来源:w88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4月20日讯 全媒体记者谢慧变报道:20日,自治区召开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和消防工作联席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精神,分析当前全区震情、消防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

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赵青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全力做好抗震救灾、防震减灾、消防救援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落实“两个坚持、三个转变”要求,强化震情跟踪研判、地震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应急演练、消防安全突出问题治理等,不断提升灾害风险防治能力和应急支撑保障能力。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2020.04.21-15:17〗 责任编辑:吾英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