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阿勒泰至禾木精品旅游线路8月底通车 沿线旅游景点串珠成链

2020-06-18 13:01  来源:天山网

阿勒泰至禾木公路。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董世菊摄影报道)8月底,阿勒泰至禾木公路将建成通车,这是今年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与地方政府联合打造的四条精品旅游线路之一。通车后,阿勒泰至禾木乡无需绕行布尔津,行车时间也由原来的6个多小时缩短为3个多小时。

  6月17日,记者从阿勒泰地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阿禾公路线路全长208公里,主要分为也克阿恰三组道路(抵边路项目)、通巴(阿斯套恰)—181吊桥道路(林下经济节点路项目)、托勒海特—禾木林区道路、阿勒泰林场通硬化路四个项目同时施工。全线采用四级公路标准,路基宽度6.5米,今年主要以砂砾路全程贯通。年内还计划在小东沟管护站条件允许段铺设沥青路面30余公里。

  阿禾公路精品旅游线路东起阿勒泰市大东沟和小东沟岔口处,西至布尔津县禾木哈纳斯蒙古族乡X852线K7附近。公路整合了沿线旅游资源,将大小东沟、乌希里克阿尔泰山野雪公园、马米拉湿地、也克阿恰、切肯达拉、通巴风景区、托勒海特、禾木等景区景点串珠成链,成为名副其实的“大景区”。

  打造旅游精品线路是吸引国内外游客,带动旅游发展的主要支撑点。

  目前,阿勒泰地区结合游客对阿勒泰旅游的需求及当地文化特点,已推出6条夏季精品旅游线路和16条自驾短途精品旅游线路,让游客充分感受“净土喀纳斯·雪都阿勒泰”的独特魅力。阿禾公路建成贯通后,将在增加优质旅游产品供给、分流重点景区和线路客流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待道路通车后,我们还将对道路进行提升改造。在线路中,增设服务区,设立加油站、充电桩、公厕、停车场等服务设施,给游客提供便利。”阿勒泰地区交通运输局综合规划科科长张锋说。

〖2020.06.18-13:01〗 责任编辑:乌米德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