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新闻中心->w88新闻->地州->吐鲁番市

柳编编出幸福

2020-06-20 11:49  来源:w88日报

6月13日,吾甫尔·艾赛都拉在摆放他制作的柳编旅游纪念品。

图①:6月13日,吾甫尔·艾赛都拉在吐鲁番市非遗集市上为游客介绍柳编制品。

图②:6月13日,吾甫尔·艾赛都拉的柳编技艺吸引了游客拍照留念。

□蔡增乐摄影报道

6月13日,位于吐鲁番市葡萄沟景区的非遗集市开业,吾甫尔·艾赛都拉带着自己制作的柳编制品和枝条来到非遗集市,现场制作和销售柳编制品,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参观。

今年66岁的吾甫尔是吐鲁番市高昌区恰特喀勒乡恰特喀勒村农民,是当地有名的柳编传承人。每年农闲时节,他都会利用榆树枝、胡杨枝、红柳枝、杨树枝编出形状各异的柳编制品销售补贴家用。去年,他编制的柳编制品卖了2万多元。

“近年来,政府持续加大对非遗项目的保护与传承,我就是受益者之一。我们家是柳编世家,到我这已经是第三代了,现在我收了徒弟,过几天就开始跟我学手艺了。我希望他们能喜欢这门技艺,踏踏实实学习,将柳编技艺传承下去,并且依靠技艺实现增收,让生活更幸福。”吾甫尔说。

〖2020.06.20-11:49〗 责任编辑:刘萌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