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奋斗织就脱贫路

2020-07-01 11:17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7月1日消息(记者宋林遥、兰天、任鑫洁):6月20日上午,莎车雄鹰纺织有限责任公司缝纫车间里机器轰鸣,车间主任宋环环和技术班长布合力其·阿布都卡地尔正在给200名新员工培训缝纫技术。宋环环负责讲解,布合力其·阿布都卡地尔在一旁翻译,两人配合地十分默契。

   布合力其·阿布都卡地尔一家曾是莎车县伊什库力乡伊什库力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6月,莎车雄鹰纺织有限责任公司落户莎车县疆南服装针织产业园后,从周边乡镇挑选了130名村民前往山东青岛学习缝纫技术,布合力其·阿布都卡地尔就是其中之一:“我当时去青岛的时候,普通话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我感觉特别不好意思。那时候,认识了我们现在的主任,她教了我好多东西,教我怎么去干,怎么去努力。我比别人早起一个小时,天天拿书学习,不懂的地方我不停地问。”

   在青岛学习的一年间,布合力其·阿布都卡地尔的普通话水平和缝纫技术进步非常快,被公司确定为重点培养对象。回到莎车后,她从纺织工人成长为技术骨干,月工资在3000元以上。

   今年初,公司还特地邀请她的母亲作为优秀员工家属参加了公司年会。布合力其·阿布都卡地尔:“发了一个自动洗衣机,一个摩托车。她知道我当了第一名,特别激动。妈妈说,你继续加油我会一直支持你,我为你骄傲。那时候我也特别激动,我以后目标是学到更多东西,能管理一个厂子。”

   公司成立三年来,先后有219名贫困家庭劳动力实现了脱贫,越来越多积极上进的本地员工被提拔进入了管理层。家住莎车县 恰热克镇 乃则尔巴格村的阿米娜•依明尼牙孜2018年从莎车县职业高中服装设计专业毕业后进入公司,现在她已经晋升为办公室主任。阿米娜•依明尼牙孜:“一个月工资加上五险4000多块钱,生活方面也提高了。公司带我去参加广交会,我会更加努力的,提高自己的业务,让企业发展得越好越快,让我们的员工挣得钱越多,把日子过得更好更美。”

   缝纫车间主任宋环环一路见证了员工的成长和进步,她告诉记者:“她们在思想上完全不一样了,有的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买辆车或者是想买套房子,看到她们的变化我也打心里挺高兴。”

   为了扩大产能、增加就业,近期,雄鹰纺织在周边乡镇又新建了两个工厂,员工招聘正在进行中,公司董事长洪龙珠:“现在这个工厂将近900人,三个工厂总共应该是3000人左右。随着国家对南疆四地州扶贫力度越来越大,通过企业、家庭相互之间配合,慢慢引导他愿意干,师傅带徒弟这种模式,把这些经验带到那去。只要你够优秀,就可以领大家一块挣钱。国家的政策太好了,所以我也很有信心,我相信他们脱贫没问题。”


〖2020.07.01-11:17〗 责任编辑:王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