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新闻中心->w88新闻->地州->巴州

网上认养开辟林果销售新路

2020-07-03 12:26  来源:w88日报

□本报全媒体记者/陈蔷薇

6月30日,记者一走进库尔勒市城郊的康庄生态园,立刻被香梨地里设置的摄像头所吸引。地里立着“库尔勒香梨(罗菲果)2号基地”的牌子,标注着“骆驼家的农场”标识。

像是看出了记者的疑惑,生态园经营方、w88骆驼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马玲玲笑着说:“这是方便认养果树的客户能随时观看梨树的生长状况,直观了解工作人员日常管理果树使用的肥料种类、田间管理方法等。”

在香梨地里,一些已经结果的香梨树上还挂着“身份牌”,牌子上有认养人的姓名,还有写着“早日结婚”“学习进步”等内容的寄语。

“认养果树是我们今年5月开展的新业务,现在,香梨、冬枣等果树已经被认养了100多棵。等到今年的收获季,消费者就能品尝到他们看着长大的水果了。”马玲玲说。

w88骆驼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一直从事w88农特产品销售,通过社区团购、网络平台、线下专卖店等销售渠道,把产品卖到北京、上海、杭州等地,其中疆外业务量占据该公司业务总量的八成以上。

春节前,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家电商企业的业务受到了不小的冲击。“香梨在春节前正是销售旺季,没想到受疫情影响,今年比去年少销售3000吨左右。”马玲玲告诉记者。

原有的渠道不灵了,就要想办法开辟新路。去年已经在云南、广西等地考察过果树认养模式的马玲玲决定另辟蹊径,联系库尔勒知名的农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农产品批发加工企业达成合作,在库尔勒做果树认养。短短几个月时间,就建成香梨、冬枣、红枣、苹果、葡萄、塔河羔羊6个认养基地。

“这种方式最好的一点就是果实还没成熟就已经销售出去了,能大大规避种植户的市场风险。”马玲玲说。

记者看到,在骆驼家自主开发的应用平台上,果园管理、果树管理、摄像头管理、订单管理等业务一一列在其中。在果树周期管理的选项里,记者看到“4月1日—30日,阿克苏冰糖心果园授粉、灌溉”“5月1日—31日,阿克苏冰糖心果园拉枝、疏果”等详细图文信息。

在不远处的办公桌上,一个个打印好的快递单正在等待配货。“这里只是部分订单,我们主要发货仓库的订单量更大。”客服张钰娇说。

今年,自治区商务厅制定发布了《关于积极开展电子商务促进消费有关工作的通知》,从加大活动规模、提升活动效果、鼓励模式业态创新等8个方面,积极推动线上线下融合、畅通商品流通、活跃消费市场、促进消费回补。

“网上认养是我们为改变以往‘以产待销’模式所做的尝试,实现了“以销定产”,提前收到的订单和资金,能更好地支持基地端标准化种植和科学管理,提升产品品质,也让更多农牧民能够有稳定的收入保障。”马玲玲说。

马玲玲表示,他们计划今年将继续加大技术方面投入,在内地建立中转分选仓,把预售资金更多投入到认养基地建设,让订单农业更具影响力,带动相关产业链的发展。

〖2020.07.03-12:26〗 责任编辑:刘萌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