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走进百泉湖湿地观鸟赏景

2020-07-07 12:32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7月7日消息(呼图壁台记者徐承秀):夏日里,呼图壁县百泉湖湿地碧波荡漾,飞鸟翩跹,如诗如画的美景吸引了不少游客来这里观鸟赏景,感受自然之美。

  昌吉市骑行爱好者李新宇听朋友介绍一起来百泉湖环湿地公路骑行,沿途醉人的美景引得他不时停下来拍照发朋友圈。李新宇说:“第一次过来,听说风景挺优美的,这一路过来鸟叫声、水、荷花什么都有,挺好的,心情也舒适,骑上也爽,是休闲的好地方。”

  百泉湖湿地位于呼图壁县五工台镇,距离呼图壁县城约25公里。湿地核心区包括五工台镇大泉村、小泉村等周边水域,目前有白鹭等20多种野生鸟类在此栖息安居。每年从春季开始来观鸟的游客和摄影爱好者络绎不绝。

  近年来,呼图壁县在进行湿地保护的同时,对这片区域进行旅游规划推介。2019年10月,投资396万元修建的环湿地公路贯通。今年呼图壁县计划建设完成景区道路、景观台、停车场、旅游厕所等配套设施,并在景区内种植荷花、向日葵、水稻等观赏性经济作物,打造赏景、休闲、垂钓、餐饮、娱乐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呼图壁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驻五工台镇大泉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郝宇杰说:“目前旅游环线的基础工作已经完成,同时完成了果蔬采摘区和花卉区的种植工作。现在一千亩的观光水稻种植已经全部完成,目前长势良好。今年秋天,我们将建设旅游步道、观景码头、还有旅游厕所,旅游服务接待中心等配套设施,逐步将百泉湖打造为集观赏性、科普性、文化性、娱乐性、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田园综合体,丰富旅游业态,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2020.07.07-12:32〗 责任编辑:热依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