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自治区防止返贫致贫监测预警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07-07 12:43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7月7日消息:7月6日下午,自治区防止返贫致贫监测预警工作推进会召开。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在全区全面建立功能更加优化完备的防止返贫致贫监测预警机制,对于确保全区脱贫攻坚质量与成色、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做好、按期完成相关大数据平台监测预警功能优化与运用工作,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会议指出,要坚持“实时监测、即时预警、未返即防”,突出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分黄、橙、红三档即时预警,及时帮扶,防患于未然。要完善走访核实、数据交换、督导问效机制,强化对象、流程、数据、平台、行业管理,让防止返贫致贫监测预警机制活起来、用起来,切实增强防止返贫致贫的前瞻性、精准性、有效性,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会议指出,要坚持自治区负总责、地县抓落实、乡村抓落地工作机制,自治区扶贫办牵头,相关单位配合,压实工作责任,加强业务培训,强化宣传引导,切实把监测预警机制建设好、维护好、运用好。

〖2020.07.07-12:43〗 责任编辑:热依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