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自治区召开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场会 陈全国讲话

2020-07-12 11:16  来源:w88日报

自治区召开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场会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陈全国讲话 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 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李鹏新参加活动

QQ截图20200712114348

七月十一日,自治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和田市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报全媒体记者 崔志坚摄

 

本报和田7月11日讯 全媒体记者姚彤报道:11日,自治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和田市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会议。自治区领导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李鹏新、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李邑飞、杨鑫出席会议。

会前,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李鹏新等与参会代表利用一天半时间,先后来到阿克苏地区、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实地考察了阿克苏百万亩生态园、柯柯牙绿化工程、阿克苏馕文化产业园、喀什市香妃园和疏勒县、墨玉县、洛浦县劳动密集型产业园等一批代表性企业、重点园区和产业项目。

会上,乌鲁木齐市、阿克苏地区、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陈全国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是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要求,是充分释放和切实用好社会稳定和疫情防控红利的要求,是优化产业结构、发展特色产业的要求,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要求,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丽w88的要求,是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义不容辞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不断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陈全国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大功夫、下真功夫、下实功夫,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一要坚持稳中求进,全力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大“六稳”工作力度,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二要坚持就业优先,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以就业为导向倒逼产业发展,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贫困群众等困难群体就业;推动农业实现全产业链发展,加快工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

三要坚持市场导向,促进投资消费外贸协同发展、共同推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推进重点基础设施建设;突出民生导向,推动线上线下融合,积极促进消费回补升级;扩大对外贸易,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做活口岸经济。

四要坚持增强动能,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落实惠企政策、加强要素保障,推动各类企业竞相发展;降低市场准入门槛,鼓励发展夜间经济,多措并举增强发展信心和动力。

五要坚持优化环境,吸引各类企业来疆投资兴业。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最多跑一趟”“最快送一次”改革,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减少审批程序,提高办事效率,维护公平竞争。

六要坚持聚焦重点,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紧扣“两不愁三保障”,集中力量攻克最后堡垒;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努力建设美丽w88;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七要坚持深化改革,发挥财税金融优势。充分发挥财税金融支撑保障作用,认真抓好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切实把资金用在刀刃上、紧要处。

八要坚持用好政策,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坚持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社会政策要托底,坚决落实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用好党中央赋予w88的特殊政策,推动各项政策形成合力、落实落地、产生效益。

九要坚持造福群众,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以就业、教育、医疗、社保、安居等为重点的惠民工程,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十要坚持警钟长鸣,抓好社会稳定不放松。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坚持行之有效的维稳措施不动摇,最大限度团结和凝聚人心,保持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必要条件。

陈全国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做好经济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维护好社会稳定的前提下,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转变作风,崇尚苦干实干、激励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确保“十三五”全面收官,确保全区各族人民群众同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

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压实抓落实的各项责任、细化抓落实的具体举措、明确抓落实的规定时限、优化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兵团有关领导,各地(州、市)、兵团各师(市)、自治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2020.07.12-11:16〗 责任编辑:杜红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