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新闻中心->w88新闻->地州->阿勒泰地区

一条公路30余种美:w88布喀公路沿线打造“百里风景线”

2020-07-15 11:5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曲媛媛报道)一路向北,在前往喀纳斯景区的路上,有这样一条公路:每隔十余公里,就有一个景点,或是一个旅游村落。30余种不同风格的旅行,“藏”在这条公路的沿途,这条公路就是布喀公路。

  其中,路过的景点包括白沙山景区、“山清牧格”采摘基地、北疆海岸景区、阿山鹿王文化苑、冲乎尔镇“空中童话花园”等,路过的旅游村落包括托库木特村、也拉曼村、阿克加尔村、喀拉加勒村等。近年来,这些景点、旅游村落陆续投入建设,现已逐渐形成一条一程一景的“百里风景线”。

  布喀公路的沿途,“藏”着“浪漫”。眼下,北疆海岸景区大片的花海进入了盛花期,藤架上挂满葡萄。冲乎尔镇“空中童话花园”里,波斯菊开得正艳,鸡冠花开得妩媚,淡雅的桔梗花开得风姿绰约。待到夜色深沉时候,漫天繁星在夜幕中眨着眼睛,满园鲜花在晚风中轻轻摇曳,时光清浅,静怡安然。

  布喀公路的沿途,“藏”着“探险”。伊列克石林景区的石头奇俊秀美。白沙山的沙丘沙细色白,在沙丘中行走,可以体验“沙海沉浮”的感觉。当地有一支白沙山驼队,来到这里的游客,可以坐着骆驼去拍照。

  布喀公路的沿途,“藏”着“文化”,等待着自驾前来的游客。阿山鹿王文化苑的故事要从“呦呦鹿鸣”说起,这里有阿山马鹿观赏、鹿文化博物馆、民族歌舞表演等,上百亩的旅游观光区处处和鹿有关。阿贡盖提草原的传说要从“草原石人”讲起。阿贡盖提草原的石人群是目前国内最集中的一处草原石人,可以感受到浓浓的传统民族文化。

  据了解,阿勒泰地区“以旅游业为主体,牵动一产、托举二产”为思路,结合全域旅游发展,不断探索新的旅游模式,旅游业态,丰富旅游市场,取得良好经济和社会效应。布尔津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武雷说:“为增强旅游服务质量,提高旅游满意度,布尔津县不断给旅游做加法,旅游发展已不再局限于景区硬件设施建设和旅游项目的增加,对布喀公路沿线进行旅游业态打造,正是为了构建全方位、全系列的旅游产业链。”(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2020.07.15-11:57〗 责任编辑:牙里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