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乌鲁木齐市增设临时蔬菜销售点覆盖居民小区 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

2020-07-21 18:3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郭玲 王磊报道)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乌鲁木齐各区县以社区蔬菜副食品直销点为依托,增设临时蔬菜销售点覆盖各个小区,为市民提供质优价廉的果蔬、粮油等生活必需品。

  7月20日,天山区清泉小区,从一辆中型货车上搬下来整箱的蔬菜、水果,放在了经过消毒的摊位上。

  “茄子、辣子、西红柿,想吃的都有,价格也不贵。”小区居民程陆元说,他买了一天的菜量,总共花了15.9元。

  天山区商务局(粮食局)局长于治波说,辖区有120个社区蔬菜副食品直销点,通过直销点延伸到小区、社区,引入社会菜店等方式,共建立了约660个蔬菜供应点,为市民提供生活必需品供应。

  于治波说,这些临时蔬菜销售点的品种都在20种以上。其中,直销点延伸到小区的,蔬菜价格与直销点销售价格一样,执行政府限价;引入社会菜店的,蔬菜销售价格也按照政府限价执行。

  水磨沟区也设立了370个蔬菜销售点。水磨沟区商务局(粮食局)局长申小琴说,除了社区蔬菜副食品直销点延伸进小区的方式,辖区还与蔬菜经销企业合作,统一采购、统一配送,再由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铺设蔬菜销售点,将蔬菜送到居民手上。

  沙依巴克区在原有74家社区蔬菜副食品直销点的基础上,增设554个临时蔬菜销售点,做到了小区蔬菜供应全覆盖。

  高新区(新市区)的80家社区蔬菜副食品直销点,延伸到400多个社区,还有200多个社区引入社会菜店。

  7月16日晚间,乌鲁木齐市及时启动了生活必需品保供包联工作机制,发挥社区作用,以社区蔬菜副食品直销点和小区内超市、各类小商店、小菜店、便利店等为支撑,通过集中配送、特殊配送的方式,为小区居民提供充足的生活必需品,保证居民基本生活。

〖2020.07.21-18:30〗 责任编辑:王素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