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中国联通w88分公司“访惠聚”驻村工作队:

带领村民乘电商快车奔小康

2020-07-23 11:26  来源:w88日报

□本报全媒体记者/米日古力·吾

盛夏时节,走进皮山县固玛镇菜其买里村,平坦宽阔的柏油马路两侧,白杨树郁郁葱葱,整洁的农家小院里是村民忙碌的身影。

“好的,我再检查一遍,您放心,我一定用最快的速度把货物发出去。”7月8日,在菜其买里村沃赛其农村电商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社负责人阿卜力米提·麦麦提接到4个核桃订单,他一边往电脑里录入信息,一边通过电话告诉江苏客户发货时间。

“自从中国联通w88分公司驻村以来,我们村的特色农产品就像插上翅膀一样,越飞越远,我们的钱包也越来越鼓,日子一天比一天好。”阿卜力米提语气里满是幸福。

菜其买里村是深度贫困村,村里盛产红枣、杏子、核桃、雪菊等特色农产品,然而以前由于农产品信息不畅、销售渠道单一、经营分散等原因,导致农产品滞销,村民们守着“金疙瘩”却犯难。

通过入户走访,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决定采取“电商+农产品+贫困户”模式,通过搭建线上电商平台、开展线下销售推介等多种措施,组织好产销对接,让特色农产品不但“卖得掉”,还要“卖得好”。

为了提高村民对电子商务的认识、操作和运营水平,工作队举办了电商培训班,多次邀请专家面对面给村民讲解相关知识。“以前觉得电商‘高大上’,跟自己没多大关系,通过培训才知道,用手机就能进行很多操作,挺简单的。”阿卜力米提说。

为确保农产品质量和规模,工作队结合“千企帮千村”活动,鼓励阿卜力米提在内的7名村民牵头成立沃赛其农村电商专业合作社,前后吸纳60名贫困户加入合作社。合作社除了重点收购菜其买里村的农产品,还收购皮山县其他乡镇的农产品,并对农产品进行挑拣、清洗、烘干,提升产品品质。为了更好促进销售,工作队和合作社一起在品牌、包装上做文章。

“能够带动更多村民脱贫致富是合作社的目标,我们决定打造‘皮山礼物’品牌,希望这份礼物能够销往全国各地,走进大家心里。”中国联通w88分公司驻皮山县固玛镇“访惠聚”工作队总领队鲁永平说。

2019年底,中国联通w88分公司和中国联通江苏分公司签订了销售合同,12600箱、价值220万元的“皮山礼物”首次“触网”走进江苏市场。工作队趁热打铁,借助微信朋友圈、微博、抖音等各平台推广,一些远在四川、湖南、安徽、北京等地的客户也都纷纷下单。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合作社共销售皮山县各类农产品150多吨,销售额近600万元。

“今年我们运用5G通信技术及平台举行直播带货活动,助力皮山县优质特色农产品销售,仅‘5·17世界电信日’一天成交额就超过了26万元。”鲁永平说。

如今合作社接到的订单越来越多了,阿卜力米提对未来也充满了无限期待。“党的惠民政策这么好,工作队全心全意带领我们奔小康,我们不但

〖2020.07.23-11:26〗 责任编辑:王素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