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w88首条现代有轨电车在吐鲁番开工建设

2020-07-24 12:20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7月24日消息(吐鲁番广播电视台记者李媚):7月22日,w88首条现代有轨电车——吐鲁番旅游现代有轨电车(一期)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现代有轨电车是一种介于轻轨与常规公交之间的中运量公交方式,具有准点、节能、环保的特点,可适应不同地形条件、运量水平、速度要求。吐鲁番旅游现代有轨电车项目为旅游观光铁路主干线,服务城区周边景点、兼顾居民交通。项目共建设3条线路,一期总投资18.7亿元,规划建设1号、3号两条线路,全长26.8公里,设18座车站,其中换乘站2座,将于2022年建成。负责项目建设的吐鲁番西游轨道交通公司董事长胡生旺:“我们从项目的设计、建设各个环节精心组织,确保工程进度、工程质量,把它打造成一张吐鲁番的名片。”

吐鲁番旅游现代有轨电车建成后,将串联交河、坎儿井、苏公塔、葡萄沟、火焰山等15个景区景点,形成“环游吐鲁番、全域深度游”的新环线。吐鲁番市高昌区葡萄镇农家乐经营业主努尔比亚•加帕尔对此充满期待。努尔比亚•加帕尔:“吐鲁番市有轨电车开工了,我们非常开心,这个工程对我们吐鲁番市的旅游、还有老百姓的收入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

吐鲁番市高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汤红川:“这个项目将使吐鲁番‘葡萄特色田园城市’这个定位得到充分的体现。高昌区人民政府以及各部门将全力打造最优良的营商环境,力促项目早日建成,广大人民群众早日受益。”

〖2020.07.24-12:20〗 责任编辑:王中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