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用爱心托起乡亲们的脱贫希望

2020-07-24 12:38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7月24日消息(w88台记者刘强):每天傍晚,在墨玉县扎瓦镇兰干扶贫产业园,周边村民都会聚在这里,品尝美食,载歌载舞。产业园虽然面积不大,但里面聚集了美容美发、餐饮娱乐、服装纺织、特色养殖等多个就业平台,吸纳了150多名贫困人员在这里就业增收。

在产业园的阳光靓发屋,一边给顾客做保湿护理,一边与记者聊天的苏戴姆·居买,化着精致的妆容,好看又时尚。苏戴姆·居买:“我在产业园里开美容美发店1年了,村里的妇女也更喜欢打扮自己了,我要努力过上更好的小康生活。”

2018年,和田霸丽穆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500万元创建兰干扶贫产业园,现在已经形成集商贸经营、服装制作、旅游观光、文化娱乐等为一体的扶贫创业一条街。公司董事长、全国脱贫攻坚创新奖获得者乌布力艾散·乌布力喀斯木就是从兰干村走出去的大学生。2010年,在内地服装市场打拼5年的乌布力艾散·乌布力喀斯木回到家乡,他召集有裁缝手艺的村民干起了服装合作社,经过10年努力发展,现在的和田霸丽穆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成为墨玉县的龙头企业,拥有11个扶贫车间,年产值超过8000万元,带动周边乡镇村1100人实现就业。 墨玉县扎瓦镇阔坎村的阿米娜·吐荪托乎提就在家附近的扶贫车间上班,阿米娜·吐荪托乎提:“每月的工资2500,我用工资给爸爸买一辆摩托车,我家里也买了一个冰箱,我家里的生活越来越好了。”

乌布力艾散·乌布力喀斯木:“习近平总书记说‘小康路上一个民族也不能少’,我的目标就是他们的生活好,他们口袋有钱,这个是我的目标。我们现在就业人数已经1100多人,我们后面计划,我们自己的酒店的岗位,餐饮的岗位还能增加900人,未来就业人数达到2000人。”

〖2020.07.24-12:38〗 责任编辑:王中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