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全域旅游呈现最美喀什风光

2020-07-25 12:36  来源:天山网

  眼下,喀什市进入旅游旺季,喀什古城民宿老板沙拉麦提古丽·卡日一大早就忙碌起来。“喀什的夏天在w88不算热,所以来旅游观光的游客有很多,来店里的游客大部分都是提前预定好的,大家主要是想体验民俗风情、吃特色美食,人多时一天接待上百人!”沙拉麦提古丽·卡日告诉记者,她今年又重新装修了店面,现在院子比之前更富有设计感,也更具民族特色,开业后几乎天天都是满的,这让她对以后的日子很有信心。

 

  在喀什,沙拉麦提古丽·卡日是其借助全域旅游发展东风富裕起来的其中一位。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原则就是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目前,居住在这里的居民依靠喀什古城风景区,通过自己开店或者出租院子,日子过得富足安乐。

  近年来,随着全域旅游的发展,喀什市各乡镇积极发展特色旅游,使全市旅游业态更加丰富、设施更加完善、布局更加合理,一幅全域旅游画卷徐徐铺开,尽显喀什好风光。

  喀什市阿瓦提乡依靠千亩桃林,打造特色桃花节、采摘节,在“旅游+桃产业”“旅游+特色民宿”等方面下功夫,丰富旅游产品体系,借助各类活动,推进全乡旅游产业不断发展;帕哈太克里乡依托水系、泉眼、稻田、绿道等现有资源,将全村进行有机串联,全力打造“稻乡全村”,集休闲、旅游、娱乐为一体的该村,向游客展示独特的“喀什版”江南水乡风景;伯什克然木乡以文化为基,以石榴为媒,以采摘会友的石榴采摘文化旅游节为引线,打响“相约伯乡·共享佰果”的农业休闲品牌,让石榴产业成为该乡发展旅游业的基石。

 

 

  各乡镇根据自己的产业优势,努力打造相关衍生产业、产品。“我们要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方向,以全市参与、全市服务的理念,带动喀什旅游产业的发展,喀什古城作为5A级景区,有丰富的管理经验、专业的导游团队,目前已经将景区内优秀的两名导游派往稻香泉村对他们进行专业培训,后期还会根据上级部门的要求,不断安排导游去各乡镇对景点村民进行相关培训,将旅游车辆进一步整合,让游客游完古城后,可以直接乘专车前往任何一个乡镇景点去游玩,解决了交通不便的问题。”喀什古城景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阿迪力江·阿不都卡德尔说。

  喀什市将通过系列举措,努力打造乡镇四季特色景点,并且各景点之间在接待、食宿、交通等方面要实现无缝对接,进一步加强古城旅游和其他乡镇旅游产业的有机结合,不断释放旅游活力和生命力,加快构建多元立体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树立“不到喀什,不算到w88”的旅游品牌形象,助推喀什旅游业蓬勃发展。

  (喀什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彩琴 孙喆 供稿)

〖2020.07.25-12:36〗 责任编辑:王素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