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早晨w88枝头挂 晚上内地餐桌尝

特色果品排队打“飞的”出疆

2020-07-25 12:44  来源:w88日报

7月24日,农民在呼图壁县唐墩果园葡萄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葡萄种植基地进行采摘前的管理。呼图壁县将万亩葡萄产业与旅游相结合,打造集农业观光与民俗体验于一体的葡萄产业新格局,有效带动当地农民增收。 □陶维明摄

□本报全媒体记者/马伊宁

7月15日,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一架航班满载15吨w88地产时令水果飞抵广州,从货物装上飞机至目的地仅用5个小时。如今,在快捷高效的航空物流运输助力下,w88各类新鲜美味的水果早晨枝头挂,晚上就端上内地餐桌已不再是新鲜事。

当日,记者在南航物流公司货仓看到,上百件水果在出港发货等待第二天运往全国各地。6月以来,w88特产水果打“飞的”出疆的数量大幅增长。南航w88分公司数据显示,6月1日—7月13日,南航物流公司乌鲁木齐出港的快递、邮件运量同比增幅分别达93%、116%,乌鲁木齐至北上广深等主干航线舱位使用率达100%。

“今年,南航物流公司加强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w88分公司的合作,同时把握季节性货源和‘6·18’电商购物节市场增收机遇,优势互补、整体联动,经营亮点频现。”南航物流公司w88营业部销售管理室主任刘毅介绍,今年通过网购、电商平台下单的w88时令水果数量不断攀升,助推了快递和邮件量的大幅增长。6月以来,南航物流公司在疆已承运水果类货物1000余吨。

6月13日,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一架航班从库尔勒直飞杭州,客舱座椅上空无一人,只有包装精美的小白杏。这是库尔勒机场开通的w88首个农副产品“客改货”包机航班。当月,4班包机共60吨小白杏从这里发往广州和杭州。

“早上9点从田间采摘下杏子,下午送到机场,当天就能到达目的地。”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翼翔货代公司客户经理张贞说,“我们在库尔勒代理小白杏的航空货物已经6年了,主要运往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杭州等地,今年小白杏的产量比往年高,我们每天运输近10吨小白杏。”

针对农副产品包机,当地财政给予每个航班10万元补贴。通过补贴,每一吨小白杏能让农民增收5万元以上。随着喀什樱桃、吐鲁番葡萄、伽师新梅等农产品的成熟,库尔勒机场会用同样的方式将全疆的农副产品运往全国各地,今年预计运输农副产品“客改货”包机航班将达到30班次。

时下,w88已进入瓜果成熟的季节。6月,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天缘国际物流货站出港瓜果2438.50吨,主要为哈密瓜、杏子、葡萄。目前快递货物超过80%以上都是杏子和瓜等季节性水果,货源地除了乌鲁木齐之外,70%以上的货物来自喀什、和田、阿克苏、伊宁、莎车等疆内各机场,主要运往北京、广州、上海、深圳、长沙、杭州、南京等国内大中城市。7月下旬,杏子的大批量集中运输接近尾声,伽师新梅的密集运输将自7月25日左右开始,预计运输周期持续一个月。

刘毅告诉记者,为了将更多的w88特色水果运至全国各地,南航物流公司w88营业部适时推出瓜果类专属运价产品,通过全面收集市场信息,做好航班舱位安排、运力协调、中转方案设计工作,同时依托完善的服务链升级服务保障等级,将瓜果类货物损耗降至最低,确保货物第一时间完好交付。随着国内经济快速复苏,预计下半年w88空运市场将进一步回暖,更多的w88特色林果产品将飞往内地千家万户。

〖2020.07.25-12:44〗 责任编辑:王素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