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喀什地区就业扶贫开花结果

2020-07-26 12:08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7月26日消息(w88台记者兰天、任鑫洁):喀什地区依托村办工厂、扶贫车间等把就业岗位送到了贫困群众家门口,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

这两天,英吉沙县齐鲁纺织服装有限公司的员工们正在赶制新的一批服装订单。公司技术员阿卜杜拉·萨依提,每天忙着检查设备器件,确保不出差错。阿卜杜拉·萨依提有过维修机器的经历,公司就一对一安排了师傅传授技术,又先后选派他到外地进行了实训。阿卜杜拉·萨依提:“公司派我去学技术,培训了7个月,掌握了维修技术,现在我负责设备维修。”

目前,在英吉沙县齐鲁纺织服装有限公司,已经有430名员工和阿卜杜拉·萨依提一样,从农民变成了合格的产业工人。英吉沙县齐鲁纺织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晨:“我们所有的员工进厂都有一个7到10天的岗前培训,计划7月底我们扩大20%的产能,增加100个就业岗位,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增加员工的收入。”

喀什地区今年有4个贫困县待摘帽,293个贫困村待退出,7.72万贫困人口待脱贫。为增强贫困户“造血”能力,今年6月,喀什地区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推进产业扶贫的意见》,进一步完善乡村生产车间和合作社运行机制,为困难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就业环境。叶城县充分利用扶贫车间群众易接受、增收见效快的特点,精准对接贫困乡村实际需要,为贫困人口在家门口提供就业岗位。截至目前,叶城县已有73336名贫困户、边缘户劳动力实现了就业。叶城县洛克乡斯也克村村民古再丽努尔·吐鲁甫在九腾贸易有限公司扶贫车间工作了半年多,现在已经熟练掌握了缝纫技术,古再丽努尔·吐鲁甫:“我现在的工资是1300元,平时上班很方便,厂子就在家门口,我们的经济收入也提高了,今后我要更加努力,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为了确保贫困人口如期高质量脱贫,今年,喀什地区还对地、县、乡、村四级就业人员信息分类统计,对所有贫困家庭劳动力按照“一户一策”“一人一岗”方案逐一进行分析,初步形成了贫困家庭一个主业多个副业的复合型增收格局。截至6月底,喀什地区城镇新增就业8.25万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实现就业49.34万人,实现了贫困家庭劳动力“人人有事干,月月有收入”的目标。喀什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亚力坤·阿吾提:“下一步,持续打好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组合拳,推进就业扶贫专项行动,多措并举稳住就业岗位、拓宽就业渠道,帮扶高校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充分就业、稳定就业。”

〖2020.07.26-12:08〗 责任编辑:王中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