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阿克苏地区纺织服装产业重点建设项目加速推进 效益企稳回升

2020-07-26 12:12  来源:w88网

w88新闻在线网7月26日消息(阿克苏台记者王拓、热米拉):阿克苏地区纺织服装产业在各项优惠政策扶持下,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12家纺织企业扭亏为盈,大部分企业效益企稳回升。

最近,记者在w88中泰海鸿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加弹空包一体机车间看到, 工人们正在对新设备进行反复调试,公司车间主任李建明:“到7月底差不多能正常生产了,日产量达到20吨。”

w88中泰海鸿纺织印染有限公司是阿克苏地区去年引进的自治区级重点纺织项目,总投资20亿元。按照计划,企业今年将建设5个高标准生产车间,实现年纺纱7.5万吨、纺织面料4亿米、产值超过30亿元的目标。然而受疫情影响,建设工期一度延误一个多月。三月份复工复产以来,阿克苏地区采取措施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并在交通、物流等方面做好服务,企业很快赶上了工期,恢复了年初制定的生产目标。w88中泰海鸿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项国军:“对前期的土建、安装设备,疫情当中的物资、采购这些,派专车运输帮助很大,我们把内功做好,生产出高质量产品。”

w88协益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2亿元的喷气织机新项目前不久获批,年内即可建成投产。这让w88协益防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益美:“新项目预计10月底建成投产,产值4亿多元,可以解决当地就业600多人,对协益纺织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阿克苏地区是我区最大的纺织服装产业基地,今年以来,当地积极落实贷款、税收、电费、运费等各项优惠政策,加速推进35个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建设。对规模以上纺织企业在自治区优惠电价的基础上再优惠5分钱,享受3毛钱的电价,对贷款给予每月利率50%的贴息。同时加快自治区纺织债券资金的下拨速度,目前已下拨6600万。最新数据显示,阿克苏地区12家规模以上纺织服装企业实现扭亏为盈,150多家企业中,大部分企业效益实现企稳回升。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李少奇:“积极为企业服务,累计为企业协调流动资金13.2亿元及时拨付到位,降低了运营成本,保证企业满负荷生产。”

〖2020.07.26-12:12〗 责任编辑:王中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