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乌鲁木齐:1个雨夜+4吨免费菜=上千户居民感动

2020-07-26 13:47  来源:天山网

图/受访者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报道)两天过去了,老袁给大家免费送菜这件事儿的热度在小区里仍没有下降,这一份温暖了小区3000多人的善举至今仍让大家感动、回味。

  “我在这个小区6年多,是商户也是住户,大家平时给了我们不少帮助。特殊时期,我为大家做点贡献也是应该的。”7月25日,乌鲁木齐市尚德苑小区的果蔬店老板袁国付在电话中这样对记者说。

  袁国付在小区开了家果蔬店。疫情期间,他的菜店没有停,每天早早去拉菜,保证小区居民吃菜。

  7月22日,小区群内发布了一条通知,核酸检测马上就要进小区了。

  “大家做检测,我家也要做,为了让大家吃菜有保障,干脆提前储备一些,给每家每户打包好,配送到单元门口。”袁国付把这个想法和家里人商量,全家都同意,“也没时间让大家挑选,这包菜就免费送了,感谢邻居这几年对我们生意的照顾。”

  就这样,7月23日凌晨1点多,拉回了4吨新鲜蔬菜的袁国付,在小区业主群里发布了一条寻求志愿者帮忙分菜的信息。消息立刻得到响应,袁国付、儿子袁旭东与小区里的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连夜将4吨菜分装成1000多袋,再一一送到每栋楼的单元门口。

  清晨6时42分,业主群有了一条新消息:分装好的菜已放至各单元门口,请各位邻居取菜。

  这一晚,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夜里挺凉的,急着往返奔走送菜的袁旭东脚上磨出了水泡。

  “菜在小区大门内分装,小区总共19栋楼,最远的一栋楼距离大门是15分钟的脚程。”水磨沟区龙盛街街道远大社区主任黄兴俐说。

  “送菜的志愿者都辛苦了,来来回回不知道跑了多少趟。”袁国付说。

  “早晨一出门就看到了单元门口的菜,心里一阵感动,也很感激。”小区居民张女士说:“邻居们表达感谢的微信一早刷了屏,每家一份菜,没有人多拿多占。”

  袁国付告诉记者,担心绿叶菜容易坏,他在拉菜时特意选择土豆、胡萝卜、茄子这些能放得住的菜。有不少居民给他发了红包,他一律没收。

  被问及这4吨菜的进价,他不愿多说,只是说很遗憾没有记住志愿者的名字。“我请这些邻居留下姓名和门牌号,没人说,都笑了笑又忙着分菜送菜了。”袁国付说。

  他们邻里之间的守望相助,在疫情期间,也在平日里。

  “从河南老家来w88,已经有十几年时间了。这些年,在小区里开菜店,不仅生意受到大家照顾,生活小事我们也受到不少邻居的帮助。有的居民会把家里做的好吃的端给我们,有的居民知道我爱人有腰疼病,还专门过来送药。”袁国付说,疫情期间,他能为大家做的不多,这些菜是他的一点心意。

〖2020.07.26-13:47〗 责任编辑:加那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