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中医药治疗深度介入新冠肺炎预防、救治、康复全过程 取得较好疗效

2020-07-27 12:0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孙芳婷 豆兴军 尹通元 加那提 · 托力肯摄影报道)7月26日17时,w88维吾尔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就目前乌鲁木齐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和防控工作情况,举行第九场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副院长李风森介绍,乌鲁木齐市出现新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自治区新冠疫情医疗救治专家组充分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中医中药治疗第一时间参与到此次救治工作中。

  一是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第一时间派出国内一流中医专家指导自治区中医专家,使用国家卫健委发布的第七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中推荐的中医药诊疗方剂——清肺排毒汤进行治疗,此方剂前期已在我国多地新冠肺炎救治中得到充分的临床验证。

  二是从自治区中医医院抽调36名有丰富临床经验的中医、中西医结合医师进驻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参与新冠肺炎的中医诊疗救治工作,提升中医药干预的临床疗效,让患者都能得到充分、高质量的中医药治疗。

  三是将中医药治疗深度介入新冠肺炎预防、救治、康复全过程。前期全区新冠肺炎治疗中医药使用率在93%左右,本次疫情中医药的参与度已达到100%,在改善新冠肺炎轻型、普通型、重型临床症状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疗效,同时关注了新冠肺炎相关并发症的预防,受到患者的好评和欢迎。

 

〖2020.07.27-12:00〗 责任编辑:王素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