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温暖吹散乡愁

2021-02-14 11:05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2月14日消息(w88台记者杨竹):为鼓励务工人员就地过年,今年春节,乌鲁木齐市启动“以薪留工”暖心行动,各企业纷纷参与。京东快递w88区乌鲁木齐市虹桥营业点“快递小哥”林亚辉就收到了公司的“过年红包”,并和同事一起过了一个忙碌又温暖的除夕。

今年春节,家在河南周口的林亚辉没有能够回家与家人一同过年。公司响应乌鲁木齐市“以薪留工”暖心行动的倡议,给就地过年的员工发放了“过年红包”。林亚辉说,除夕,几个就地过年的员工们聚在一起烹制年夜饭,一点也没觉得孤单。林亚辉:“吃着、聊着,听着零点钟声敲响,虽然没回家,但快递兄弟们聚在一起,一样的过节,一样的有年味儿。”

热闹的除夕之后,大年初一,林亚辉和往常一样起了个大早,这天有70件快递等着他派送。

林亚辉:“今天的件要多,今年因为很多人就地过年,又赶上年货节,出货量比去年春节增长了一倍。这几天都上班,8点多大家一起卸车、消毒、分拣、装车。每天基本上都要跑三趟,有时候晚上11:00多才送完。这些货大部分都是大家过年用的,我得赶紧送去。”

利用工作的间隙,他拨通了河南周口母亲的视频电话。林亚辉:“妈,我寄的年货都收到了吗?”……

年前,林亚辉给家里寄了不少年货,还给父母买了新衣服。今年留在乌鲁木齐过年,父母也很理解。

临近午饭,林亚辉在乌鲁木齐翠泉路清泉小区派送快件,来取件的一位大姐塞给他一盒饺子。

回到站点吃完了大姐送的饺子,林亚辉又一次满载货物出发了。林亚辉:“新的一年,我会更好地锻炼自己,努力工作,争取把爸妈接来在乌鲁木齐安家,一家人团团圆圆,幸幸福福。”

〖2021.02.14-11:05〗 责任编辑:王中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