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擘画发展新蓝图 砥砺奋进“十四五”

天山南北路更畅

2021-03-07 11:49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3月7日消息(记者金磊、董智勇、王继龙):按照“疆内环起来,进出疆快起来”的目标,今年,我区公路、铁路、民航继续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一批续建、新建项目陆续开工,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进入三月,我区南疆公路建设项目陆续复工。在兵团第三师46团至莎车县艾力西湖镇公路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开挖机械正在打路基,工人们忙着绑扎钢筋,趁着叶尔羌河枯水期加快大桥建设。目前,项目部工人进场到岗120多人,复工率100%。公路项目部经理覃磊:“目前所有的技术人员、包括管理人员、工人已经全部到位。我们在2021年也会继续加大力度、加大人员设备投入,在安全第一的前提下,保质保量的在合同工期内完成施工任务。”

今年,我区计划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固定资产投资600亿元,其中,新开工乌鲁木齐绕城高速(西线)工程、那拉提至巴伦台、阿克苏至阿瓦提等9个公路项目,建成通车G7梧桐大泉至木垒、精河至阿拉山口、北屯至富蕴高速公路等25个项目,南北疆高速和一级公路环线将于年内形成。“十四五”时期,w88铁路加快乌鲁木齐至准东北增建二线、淖毛湖至将军庙、罗中至若羌、伊宁至阿克苏等一批新建和提速扩能改造项目建设。作为南疆铁路环线的重要一段,和若铁路3月3日已完成且末站的铺轨,目前,全线铺轨累计超过370公里。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w88和若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工程管理部部长胡国星:“和若铁路铺轨越过且末站,为后续轨道工程施工的行车组织提供了有利条件。最近一段时间,返岗人员集中到达,机械材料陆续进场,预计在3月10日全线各标段可以复工。”

南北疆公路、铁路环线加快形成的同时,我区也加快支线机场建设步伐。w88机场集团规划发展部部长叶涛:“加快续建项目的建设进度,确保年内吐鲁番机场新航站楼开工建设,喀什机场新航站楼竣工投产。昭苏机场新建工程建成投运,塔什库尔干机场航站楼完成主体建设。完成奇台、巴音布鲁克、巴里坤机场三个新开工项目的前期工作,实现年内开工建设。”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继续支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工程,推进“两新一重”建设,实施一批交通、能源、水利等重大工程项目。全国人大代表、巴里坤县泽菇农畜产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艳清:“发达的交通网,让我们出行更方便,带动旅游业的发展,也带动更多的农村青年回村创业。我们种植加工的农产品乘着高速奔向疆外各大城市、走向各大市场。有了好的销路,农民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2021.03.07-11:49〗 责任编辑:杜红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