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创新发展绘蓝图

2021-03-07 11:50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3月7日消息(记者宋林遥、董智勇、杨竹、邱锦):系列报道《向总书记说句心里话》,第二篇《创新发展绘蓝图》。

最近,国家能源局公布国家第一批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项目名单,特变电工w88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800千伏特高压多端柔直成套装备IGBT换流阀成套装置名列其中。全国人大代表、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新:“我们直流输电过去是点对点输电方式,能源配置受到了瓶颈和制约,这项技术它可以实现多点输电,能够把能源自动的或者自主的进行调解,实现按需要进行配置能源。这项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也实现了世界首创。” 

特变电工每年将销售收入的4%用于自主创新投入,仅2020年就取得自主知识产权专利266项,其中发明专利118件。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科技部副总监田新:“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将创新的主动权和发展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给总书记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为我国的能源事业提供保障。”

2017年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w88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在第三次中央w88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是w88长治久安的重要基础。牢记总书记的嘱托,w88牢牢抓住发展这把“总钥匙”,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新能源、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业等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迅速崛起,以特变电工、金风科技为代表的高新科技企业发展势头迅猛;同时在新能源开发、石油石化、棉花生产、奶业等优势产业和重点行业,解决了一批支撑重点产业升级的关键技术问题。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副厅长热依汗·玉素甫:“科技创新能力稳步提升。太阳能、风能、特高压输变电、油气勘探等技术领跑全国,超低风速风机技术国际领先,兆瓦级光伏并网逆变器技术全国领先。”

与此同时,我区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积极搭建平台、创造环境、提供相关政策支持、保护知识产权,激发科研人员、企业主体科技创新的原动力。数据显示,2016年到2020年,我区高新技术企业累计研发投入超过300亿元,高新技术企业数量每年保持在15%左右的增长。我区还编制出台《自治区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引导构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启动实施一批重大科技专项等措施,加快推动科技创新成果高效转化。全国政协委员、w88农业大学校长蒋平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w88在‘十四五’时期也要围绕提升创新能力,抓好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建设。着力推动企业以创新引领发展,优化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卡脖子的问题。”

〖2021.03.07-11:50〗 责任编辑:杜红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