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汇聚磅礴力量 奋进时代征程

2021-03-12 11:19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3月12日消息(记者 董智勇):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3月11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我区全国人大代表表示,要传达好、学习好、落实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国人大代表、兵团第一师十三团十一连退休职工尤良英表示,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回去以后要第一时间传达会议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我们国家去年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谋篇布局、绘制蓝图。其中,与民生相关的政策红利密集释放,回应了百姓的新期待。我会迅速把两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激发大家在两会精神指引下,向着美好明天奋力奔跑。”

全国人大代表、和田地区医疗保障局综合业务科科长买买提明·阿不都艾尼:“回去以后,我们要把学习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进一步增强人民意识,立足岗位为民服务,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不用扬鞭自奋蹄,书写华章在牛年。”

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国人大代表、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新表示:“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我们要着力推动特高压变压器核心组部件关键技术的研发,解决重大装备‘卡脖子’‘空心化’问题。此外,计划通过在w88乌鲁木齐、昌吉、石河子、湖南衡阳等地打造智能制造工厂,形成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的生态体系,助推w88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库尔玛什·斯尔江:“伊犁州林海苍莽、湿地诸多,具有较好的生态环境和旅游资源,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正确处理发展生态旅游和保护生态环境的关系,保护好w88的绿水青山。我们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今后,在开发利用生态资源打造旅游风景区时,要依据生态学的观点进行科学规划、合理建设。同时,设定不可进入的核心区,以保护各种动物、植物,还要确定合理的旅游线路,严格控制旅游的人数。力争在生态旅游中做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三结合,使之协调发展。”

继续强化就业优先、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提升县级医疗服务能力……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这些“暖心之举”既是代表委员审议讨论的热点,也是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全国人大代表、w88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说:“接下来要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助力提升县级医疗服务能力。我们将积极投身健康w88的建设,稳步发展本科专业教育,大力发展研究生教育,新增招生计划重点向感染、重症、护理、公共卫生、全科医学等急需紧缺专业倾斜,加大全科医生培养力度,着力培养一批‘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有发展’的全科医生,夯实基层医疗机构和公共卫生体系的‘网底’。”

成功惟艰,实干为要。全国人大代表、疏附县托克扎克镇党委副书记、良种繁育场党支部书记、场长崔久秀说:“站在继往开来的历史当口,要抢抓历史机遇,珍惜宝贵时间,实干苦干,创造无愧时代的业绩。我们要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在乡村振兴的新战场上继续奋斗。接下来,继续盘活资源,增强村级集体经济‘造血功能’,发展特色产业,千方百计使我们的农民多增收、有奔头!”


〖2021.03.12-11:19〗 责任编辑:吾英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