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携手共筑团结情

2021-03-16 11:19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3月16日消息:我区各地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上周六,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沿河北社区居民王文斌一大早就到超市买了新鲜蔬菜,准备给结对亲戚海里且木·肉孜的孩子做午饭。海里且木·肉孜的孩子患有肾病,夫妻俩工作忙时很难照顾孩子,王文斌便经常过来帮忙。海里且木·肉孜:“平时我们不在家的时候,他就给我儿子送个饭,抓饭或者是拉条子那些,经常来往。”

王文斌:“民族团结,我们双方之间就是以心换心,就以我的真心换来对方的真情。”

近年来,我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全疆112万名干部职工与169万户各族基层群众结对认亲。各地在民族团结工作中不断创新载体,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开展活动,用足用好各类教育基地、文化旅游等资源。位于阿克苏市虹桥街道虹桥社区的王三街和兴隆街,过去只是普通的商业街区,随着“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的开展,这里的197名商户有了自己的结对亲戚,涌现出了一家亲商贸城,一家亲夜市,一家亲餐厅等民族团结典型。在王三街这张“名片”的带动下,阿克苏市成立了民族团结促进会,促进会还吸引了周边乌什县、温宿县、兵团团场的群众。他们在民族团结促进会的带领下,积极开展民族团结、扶贫帮困、志愿服务等活动。阿克苏市民族团结促进会会长赵彬:“不光是我和我的亲戚,我的爱人和他的爱人,我的孩子和他的孩子都成了好朋友,就像亲人一样,互相走动,影响和带动了更多的社会群体来参与到我们民族团结这个事业当中来。”

如今在w88,民族团结已经融入到各族群众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贯穿到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各环节各方面。塔城市新城街道哈尔墩社区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社区居住着多个民族的居民,大家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在你来我往中结下了深厚的情谊。社区居民玛利亚:“大家都说我们是百万不换的好邻居,我也教育我的孩子们民族团结的重要性,都像在一个大家庭一样都是兄弟姐妹,爱护民族团结,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

 

〖2021.03.16-11:19〗 责任编辑:吾英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