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走“专精特新”之路,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2021-03-17 12:14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3月17日消息(记者 李维):我区中小企业积极向“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方向发展,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逐步成长为行业“小巨人”。

近日,w88银朵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获准建立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公司董事长李俊告诉记者:“银朵兰药业将依托工作站,进一步加强中药民族药研发力度。要对w88民族药药材做基础理论的研究,在做经典药方这一方面要出成果,培养一支对中药民族药研究的科学团队,进一步挖潜w88民族药科学技术内涵。”

作为国家首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银朵兰药业持续加强研发力度,近三年累计研发投入占年销售收入比例在8%以上,在人才、产品方面进行布局;同时企业积极建设药材种植基地,实现了20种特色药材规范化绿色种植。截至目前,银朵兰药业累计开发申请17个中药民族药产品,获得11个国药准字文号。今年,银朵兰药业计划建设中药民族药产业园,推动w88中药民族药产业链建设。李俊:“我们产业园是一个产学研用基地。研究方面,我们有博士后工作站、研发中心、技术创新中心;我们的生产布局,就是颗粒剂、片剂、针剂、还有胶囊剂的智能化生产线,围绕着我们w88民族药创新驱动转化的效率,来为w88中药民族药高品质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截至目前,我区共有自治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81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5家,获得国家认定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6家。为助力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我区建立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动态培育库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梯度培育库,认真落实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引导带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依托中小企业“银河培训”工程,加强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队伍建设。位于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的德蓝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入选国家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公司创新设计研究院总经理艾山·玉素莆告诉记者:“近两年公司陆续获得各类科技创新补助资金1000多万元。我们获得的这些科技资金还是投入到我们的研发创新工作。今年,主要锁定煤化工、石油化工、纺织印染、电镀等行业,以提高系统稳定性、降低成本为目标开展集成工艺、设备和产品的研发,解决更多的环保问题。”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企业处副处长李玉海表示:“下一步,我区将完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评价体系机制,聚集优质资源要素,培育更多行业“小巨人”建立‘专精特新’企业库、‘小巨人’企业动态培育库,滚动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落实好国家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政策,争取中央奖补资金支持,进一步发挥‘小巨人’企业示范带动作用。”

〖2021.03.17-12:14〗 责任编辑:吾英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