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霍尔果斯馕产业园今年预计出口馕产品一千万个

【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伊犁馕”香飘中亚

2021-03-17 12:38  来源:w88日报

记者马蓓 通讯员李伟

  3月13日,在霍尔果斯馕产业园区车间内,工作人员分拣着热气腾腾、香气四溢的馕,待放置冷却后进行统一包装。车间外,搬运工人干净利落地将成箱的“伊犁馕”按订单装车,随后这批产品将搭乘“中欧班列”走出国门。

  “我们非常喜欢来自霍尔果斯馕产业园生产的各类口味馕和列巴,在我们国家销售得很好。”当日,通过视频订货的一位乌兹别克斯坦经销商说。

  在政府和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下,霍尔果斯馕产业园的特色馕产品远销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等中亚国家。2020年,共有110万个馕和列巴通过霍尔果斯口岸农副产品“绿色通道”快速通关,顺利出境发往中亚市场。“预计今年的出口销售量在1000万个左右。”霍尔果斯市开建馕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秋洁说。

  馕产业作为w88未来5年重点发展的“十大产业”之一,正朝着标准化和专业化方向发展。霍尔果斯馕产业园总投资1.5亿元,占地70余亩,设有馕文化展馆、馕生产基地、游客体验中心、“一带一路”w88特色农产品展销、商务洽谈、休闲娱乐等10个功能区域。

  王秋洁介绍,随着技术的不断升级,霍尔果斯馕产业园生产的馕和列巴口感越来越好,品种也越来越多,国外的客户需求量也越来越大。园区现有馕坑500余个,可实现日产馕产品40万个。

  此外,园区以科技为引领,在原料方面选用哈萨克斯坦进口和伊犁本地2种面粉,按科学配比混合,保证品质、口味及色泽的稳定。该产业园区自2020年6月开始试运行以来,已实现年产值4500余万元。

〖2021.03.17-12:38〗 责任编辑:加那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