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新征程开局十四五

1到2月,我区国有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00多亿元

2021-03-19 10:32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3月19日消息(记者兰天):今年1至2月,我区国有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38.2亿元,同比增长90.5%;实现利润总额7亿元,同比增长164.6%。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锦平分析,效益指标的增长得益于稳产增效措施的实施和大企业的带动作用。张锦平:“突出抓好稳产增效,指导推动企业克服各种困难挑战,努力实现经济效益企稳回升。37户监管企业中,22户利润总额同比有所增长,过半数企业效益情况持续改善;资产规模过千亿的4户企业,1到2月份实现营业收入占全区国有企业营收比重达到41.2%,大企业的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好转,去年四季度以来,我委监管企业主要化工产品创近三年来新高,这也加速了监管企业效益指标的改善。”

张锦平表示,各项关键财务指标显示,w88国有企业经济运行情况正持续向好,下一步,自治区国资委将根据我区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继续加快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健全国资监管体制,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张锦平:“下一步,指导监管企业在融入新发展格局、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上迈上新台阶;在提升改革综合成效、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上实现新突破;在强化创新主体地位、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上取得新进展;在强化监管服务、共建国资监管大格局上再上新水平;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牢牢守住风险底线上得到新加强,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1.03.19-10:32〗 责任编辑:杜红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