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新闻中心->w88新闻->地州->昌吉州

“红色足迹 重走红军路”

——w88呼图壁县党史学习教育采访团走进中复村
2021-04-01 16:48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讯(通讯员 徐承秀 马光元 张琴 周鹏 杨嘉敏 薛菁)3月31日,呼图壁县“红色足迹 重走红军路”党史学习教育采访团第四站走进“红军长征第一村”——福建长汀县南山镇中复村,重走长征路,感受红色革命精神。

从松毛岭战斗烈士纪念碑一路走到红军桥,主播和讲解员通过直播向在线的广大网友和现场参观人员讲述了革命战争时期当地群众“救国不分男女老幼”、“妻送夫,母送子,兄弟父子双双当红军”的英勇壮举以及松毛岭战役的惨烈故事。据介绍,闽西有两万八千多人参加长征,却仅有两千多人到达陕北,每一里长征路都浸透着闽西儿女的鲜血。

采访团成员、呼图壁县五工台镇中心幼儿园教师邓梦婕说:“ 来到红军长征第一村,我们感受到这里的长征精神,听讲解员讲了红军桥上母亲送儿子、妻子送丈夫、父子同参军的故事,感受到当地的老百姓对红军对革命的全力支持,让我听了很受感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一定要走好当下的长征路,传承革命火炬,将长征精神弘扬下去,传承下去。”

呼图壁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杨嘉敏说:“站到这里,我们收获的不仅是一段感人肺腑的长征故事,更是一份感动与力量。今天走进这段历史,不仅是缅怀那些为革命胜利而英勇奉献的先辈,更是要将这种为国为民的奉献精神在我们年轻一辈中传承下去。”

〖2021.04.01-16:48〗 责任编辑:杨智


友情链接